产业招商指南
项目精准包装策划
产业招商地图
拟招商企业调查评估
产业招商代理
产业招商指南
INVESTMENT PLANNING
    中商产业咨询团队将基于当地区域的发展定位和资源禀赋对产业现状、产业配套、产业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进行全面实地调研,明确产业发展优劣势,以“补链、强链、建链”的原则精准构建全产业链,并制定产业招商方案,推荐招商目标企业,全方位、多维度开展高质量的产业咨询服务。
产业招商指南
项目精准包装策划
PROJECT PLANNING
重大项目包装策划
招商项目包装策划重在创意策划,即要依托当地的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如交通条件、历史人文景观、生态环境、气候资源、特色 产品、矿产资源、现有企业和产品、政策资源等,摸准行业发展趋势和业内企业投资心理,并在充分学习借鉴国内 外其他地区的项目开发经验后,科学构思出项目。
中商产业的项目包装策划,紧紧围绕当地主导产业集群展开,在专业细致的调研当地产业发展环境后,兼顾现有产业链延伸 类项目和无中生有类项目,采用多元化的思维去包装项目,一般会涉及“招商+引资+引智+引才+引平台”等各种不同项目类型。
中商产业的项目包装策划过程是充分开放的,我们的项目团队会不断的与招商部门沟通交流,与业内相关协会、商会、企业代表探讨,确保 项目包装策划一开始就呈现出凝聚各方共识的局面,为下一步招商推介出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招商项目包装策划的主要内容
主要部分 内容说明
项目基本概况 力求言简意赅的说明项目基本情况,内容可能包括项目背景,建设单位、地点、性质、规模、项目条件及市场前景等。
项目投资估算 给出投资客商在投资方面的估算,包括筹建、施工直至建成投产的全部建设费用等。
项目建设地点 根据项目当地的基础支持条件、区位及交通条件,科学分析出项目落户地点。
项目建设内容 根据产业政策及相关投资政策,具体规划项目建设与产出。
项目市场分析 从宏观和微观角分析项目投产后,产品或服务的市场需求情况,用数据支持项目发展前景。
项目风险与对策 项目都存在投资风险,站在客商的角度提前将投资风险告知,并且给出防范风险的有效对策。
项目盈利预测 给出专业、详细、有依据的盈利预测,并且科学分析出项目资金筹措、项目经济效益,最终用盈利的比较优势来打动投资客商。
项目招商对象 结合项目,确定重点招商的区域,找到匹配的招商企业。
项目招商策略 根据具体的招商对象,研究适合投资商客的政策和条件,给出具体的招商策略建议。
重大项目包装策划流程
项目包装一定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高标准、高质量,只有科学的论证才能有效的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

策划
提报

围绕重大项目策划包装重点方向,完成概念策划和初包装,提出拟开发的重大项目。

初审
上报

重大项目进行初步筛选论证

项目
包装

根据审定的重大项目进行包装,将开发成果报相应的发改部门,统一进入到该地区重大项目库。

产业招商地图
INVESTMENT SITE
    产业招商地图是根据区域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需求定制化绘制的潜在招商目标图系。它描绘了区域发展所重点关注的产业和技术在全球的分布与趋势,解构出细分产业领域的关联图谱;根据细分产业领域发展的关键因素,识别关键技术环节和技术互补性需求,结合区域现有产业基础与优势,制定相应的产业技术路线图,指导区域主导产业的发展方向;依据区域产业的发展方向,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产业与技术搜索,确定关键产业环节和核心专利技术的所有人、所属企业或所属机构,描绘出潜在的招商目标或合作伙伴的分布地图,即产业招商地图。

    产业招商地图提供了全面性的产业与技术信息情报,为区域产业与技术的战略需求提供了确认、评估及选择策略的完整方案。实施产业招商地图计划最终是要实现三大战略目标:一是捕捉未来重要产业与技术的发展机遇,进行前瞻性战略布局,抢占全球市场与技术制高点;二是精选优选关键产业环节和核心技术环节,带动区域产业升级转型和推动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三是发掘自主技术能力的潜在优势,促进引进技术与自有技术的紧密结合,以引进和联合带动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强化。

    以产业招商地图为基础,建立各种联系渠道和招商信息网络,与相关区域政府、行业协会、商会、大学或科研机构等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实施具体的招商工作奠定基础。

    以产业招商地图为基础,瞄准重要潜在招商目标,开展有针对性的信息收集、对应性分析以及项目引入的可行性分析,制定招商策略和谈判对策。

    以产业招商地图为基础,与潜在招商目标接触,试探合作意向和探讨合作方式与机制,锁定最具有可行性的招商目标,组织相关项目对接和商务考察活动,帮助实现项目的引进与落地
拟招商企业调查评估
Investigation and evaluation of the planned investment enterprises
招商企业投资监测

企业股东背景研究

企业经营情况调查

企业对外投资监测

企业投资意愿调查

产业招商代理
INVESTMENT AGENCY
    所有的招商规划、策划的最终目标都是要实现项目的招商和落地运营。所招商是政府或园区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也是难点工作。某 种程度上,招商成效决定着一个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快慢和质量。然而招商引资又是一件体系化的工作,从最初的招商规划,到招商项目包装策划,再到项目推介、招 商实践,最后跟踪客户、服务客户,直到项目投资落地,每一个环节既有着自身的独特属性,各环节彼此之间又有着紧密的逻辑联系。中商产业研究院深耕产业咨询近 二十年,沉淀了众多产业客户资源、并和众多商协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咨询机构保持了深度紧密的合作关系,可以为各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开发商提供“招商 引资、招商引智”支持。
中商产业招商代理服务工作流程